学术讲座丨国家一级导演李义田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戏剧影视系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362

1216日下午,戏剧影视系在戏剧楼301报告厅举行漫话中国戏曲文化宣讲讲座。本次主讲人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导演李义田。讲座由戏剧影视系副主任张静主持,戏剧影视系各年级师生共同到场学习观摩。


李义田导演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戏剧影视系学生们带来从艺六十三年表演生涯中对戏曲的认识,谈到中国戏曲史的传承和发展、徽剧历程和当代戏曲对人的影响。

讲话中,已经七十三岁高龄的李义田导演多次起身,为在场同学老师们展示戏曲道具的意象运用。从李义田导演神采奕奕的表演中展现中国戏曲简练的智慧,用典型事物化繁为简。

这也是场和谐平等的交流会,在这里我们能看到同学老师们对中国戏曲最纯粹的热爱,台上台下的提问解疑,是安艺戏影学子共同乐于学习、乐于分享观点、乐于表达的体现。


谈到创新,李义田导演有自己的一番见解,话剧民族化要向戏曲学习。教育戏剧影视系学生们要敢于以文艺创新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在古老中焕发青春,暖冬里漫话中国戏曲的讲座让戏剧影视系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戏曲的温暖魅力。

(文/图:孔晓欣  初审:张静  审定: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