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55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明确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方向,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11月19日下午,学院在艺术设计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樊嘉禄,各系负责人、学管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晶主持。 

 

会上,樊嘉禄强调就业工作是我院的人才出口,就业创业各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按照国家政策要求精心组织。他指出,各系就业工作要从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开始考虑,根据社会的需求培养更好的学生,从根本上提高就业率。同时,他要求身处就业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要积极投入到我院的就业创业工作之中,将就业创业工作落实落细,对毕业生的管理要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

张晶指出,2020届就业工作虽然压力较往年更大,但还应继续保证学生高质量就业。各系应当引起重视,狠抓落实。学管办和辅导员应认真归纳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毕业生。学生处应开拓就业工作思路,近期陆续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指导。

学生处负责人张志云传达了《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并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现阶段就业基础数据情况进行了介绍。

学生处副处长陈明就优化就业工作机制、扩大就业网络、加强就业指导、加强就业队伍培训、强化就业结果运用、制定本学期就业工作计划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系负责人分别简要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就如何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不少意见与建议。美术设计系主任罗耀东认为,学院应主动联系就业单位,拓展就业市场。戏剧影视系副主任李伟也表示,一方面要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另一方面要了解市场人才需求,及时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撰稿/摄影:孙阿楠 初核:张志云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