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39

  为更好地了解广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感染力,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721、716会议室分年级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2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昀岚、院长吴孔铎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纲要与概论教研室主任朱哲恒、德法与原理教研室主任杨婷婷主持。

  陈昀岚和吴孔铎首先代表学院对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座谈会本着开诚布公的态度,与同学们平等对话交流,共同商讨如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思政课如何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课程学习、教师教学方法、师生互动、日常教学管理、实践教学等方面逐一发言。整体上看,同学们充分肯定了思政课教学工作,认为思政课教师认真负责,上课状态饱满,教学方式多样,案例生动,理论与实际联系紧密,教学效果较好。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建议,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与解答;同时围绕如何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可度、提升课堂互动效果、提高学生参与度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沟通。

  吴孔铎院长表示将做好做好思政课建设,督促思政课教师强化集体备课,充实完善教学内容,加强教学管理,增加师生互动,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效率。

  思政课师生座谈会加深了师生之间交流和互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有利于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

  (撰稿:单玲玲 摄影:高元龙  初核:吴孔铎 审定:陈昀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