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3月15日下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以信仰之光照亮艺术人生”——安徽艺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成果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韩军、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新站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联盟成员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前,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以信仰之光照亮艺术人生”——安徽艺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成果展。成果展共分“领导重视,保障到位”“课程建设,成效明显”“实践育人,成果丰硕”“教研科研,向上向好”“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服务,有为有力”等六个部分,充分展现了五年来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成效。

  座谈会在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开始。思政课教师代表朱哲恒、高元龙、陆淮光就“如何讲好学生满意的思政课?”进行交流。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特等奖获得者高元龙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为什么要当一名思政课教师。他表示,当思政课教师是人生最幸福的选择,思政课润物无声,但影响深远;讲好思政课要坚持内容为王,注重讲道理的方式方法,让学生感觉到思政课不是讲空洞的“大道理”,而是传递智慧和力量。宣传部副部长尹广富、教务处处长韩大国分别汇报五年来学校“讲道理也讲故事,有意义也有意思”的艺术思政育人品牌建设情况以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向奔赴的诸多探索。舞蹈学院院长戴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雷雷展示了五年来课程思政取得的各类成果。辅导员代表淳于义龙、王力平围绕“如何培养新时代艺术人才、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展开交流。

  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新站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联盟理事长、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代表联盟祝贺安徽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安徽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对马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令人感动,体现了党政同心、齐抓共管,共同推动大思政课建设的决心。

  校党委书记韩军在讲话中强调,思政课是传递温暖的课,今天是一群温暖的人共话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希望思政课教师始终把真信、真用、真懂的内容分享给学生。学校将继续支持马院建设发展,持续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育人实效发挥主力军作用。

(撰稿:单玲玲 摄影:朱新水 初核:吴孔铎 审定:陈昀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