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集体备课会、开课动员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50

  3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721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昀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孔铎出席会议,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胡克春主持。

  会上,胡克春宣读了我校课程开课方案。陈昀岚就开课前期调研准备、必要性以及课程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说明。吴孔铎对如何开好这门课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备课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3级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开课动员会。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和思政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陈昀岚详细介绍了课程开课学期、学时、学分设置,开课模式、模块内容和考核要求与方式。吴孔铎做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同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在授课教师的指导下,发挥专业特长,实现思政学习与专业学习双融互促。会后各班任课教师按照课程开课方案召集学生布置授课事宜,发放《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学生活动手册》。

        

  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明确要求,思政课实践教学纳入教学计划,本科为2学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经过多年探索和广泛调研,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安徽艺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教学实施方案》,从2023级本科生起单独开设《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

  (撰稿/摄影:胡克春 初审:陈昀岚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