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吴孔铎参加艺术类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97

  2024年1月6日,艺术类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云南艺术学院进行。本次研讨会汇聚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安徽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人,围绕艺术类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及艺术类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进行研讨。

  我院院长吴孔铎教授应邀参加研讨会,并作《综合类艺术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思考》的交流发言。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到会致辞。他介绍了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现状与面临困难。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向国内各兄弟院校学习艺术类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经验。

  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以“为有源头活水来——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和引领力的思政‘金课’”为题,从“信仰坚定、理论扎实”“教师为本、人格为正”“讲清道理、注重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中国戏曲学院梁建明教授以“挖掘艺术蕴含的德育资源,打造‘思政+艺术’双向融合的育人模式”为题,从“挖掘经典艺术作品融入课堂”“打造‘艺术名家领读经典’”“构建大师资、搭建大平台,建设协同育人的大思政课”等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


  (撰稿:吴孔铎初核:高元龙  审定:陈昀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