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校党委列席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学习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71


9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721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列席旁听组组长周明洁,列席旁听组成员王从启到会指导。会议由马院党支部书记吴孔铎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在集中学习阶段,杨婷婷和李越阳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五至专题八的部分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胡克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立芹领学了省委书记郑栅洁819日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讲话;陈昀岚领学了教育部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十大突出亮点。

在交流研讨阶段,陈昀岚、贺思源、胡克春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实际,先后交流发言。党支部书记吴孔铎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第二,要对标对表、求真务实,提高学习实效,切实加强学习的组织领导。在学习内容上要做到“三结合”,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创新学习形式,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着力在增强学习实效上下功夫;第三,要完成宣讲任务,在学校迅速兴起“学习热”,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心教育事业发展、关怀教师成长,对教师队伍寄予殷切期望,必将进一步激烈广大教师坚定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马院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用“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了解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重要内容、提出的一系列制度举措,重点领会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从中找寻破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突出问题的“金钥匙”。马院教师要在教学科研中落实学校“以生为本、以用为先”的教改理念,思政课教学要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培养模式。

周明洁对马院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马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马院教师要深入思考学,更应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要联系实际学习,促进各项工作。他强调,马院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各项工作在今年取得明显成效。要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又要争取科研出成果。最后,他鼓励马院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高元龙 摄影:朱新水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