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应邀参加“合肥市新站区(瑶海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6月24日下午,由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合肥市新站区高校思政课教学联盟协办、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合肥市新站区(瑶海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会”顺利举行。备课会的主题围绕“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重要论述,谈谈如何在不同学段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芹、贺思源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在会上,张立芹作了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可以从讲故事、反思、后思的逻辑进路对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从整体上进行整合的备课分享。

  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合肥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合肥教育》主编石红星,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莉,合肥新站区社会事业局教研员李立等出席指导,新站区高校思政课教学联盟各成员单位、合肥经贸旅游学校、合肥九中、天水路小学等17所大中小学近40名领导、专家和骨干教师参加了备课会。集体备课会由全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办公室主任、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教授主持。(撰稿:张立芹 初审:杨婷婷  审定:陈昀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