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研及学术论文撰写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385

   1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811会议室举办“科研及学术论文撰写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黄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云峰讲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昀岚主持报告会。

  吴云峰以抗日根据地研究为例,从如何选题、收集资料、如何撰写,改稿、求师访友,加强交流、如何投稿、做高端产品,扩大学术影响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会中,吴云峰展示了学术研究中搜集、积累的大量一手资料,其中包括读书笔记和在各地图书馆中摘抄的笔记。

本学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院发展建设及教师教科研能力水平提升方面,积极开展“走出去”与“请进来”等一系列活动,在到兄弟院校马院“取经”的同时,也邀请校外专家学者来校开展咨询交流会和科研辅导会。此类活动为马院建设、学科建设及教师发展等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撰稿:胡克春 摄影:束舒娅 初核:陈昀岚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