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工作

三全育人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38

10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安徽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大队省直分队队长文世乐、队员代表姜丛山、邵品德在综合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为全校200余名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真情流淌,血脉相通”主题报告会。校党务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端良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昀岚主持。

报告会上,文世乐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为学生们介绍了科学献血知识和献血法律法规,还通过设置抢答环节和现场答疑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消除对献血的诸多误解,进一步加深对献血、献血小板和造血干细胞的认识。随后,文世乐分享了他16年献血120次,参加志愿服务超过2000小时的“公益成长录”。队员代表、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姜丛山教授分享了他的献血故事“我一定要用热血回报社会”。队员代表、安徽安天飞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品德分享了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的亲身经历。

整场报告会掌声迭起,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许多同学表示这是一次特殊而又生动的思政课,通过这堂课既增加了对于献血知识与法规的认识,又为报告人的奉献精神所感染,纷纷立志要做“伸一次手 献一次血 救一条命”公益行动的践行者。(撰稿:杨婷婷 摄影:束舒娅 初核:陈昀岚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