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开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198

按照《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 推进“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了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弘扬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剪纸技艺与文化,12月23日下午,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艺术研究院民间艺术创作研究员、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传统工艺研究会理事刘靖教授进行“解密手工纸”专题讲座。

刘靖阐释了手工原纸的定义、分类、制作工艺,还以傣族皮纸与泾县宣纸为例,详细生动地叙述了其纷繁复杂的制作过程和对工技的精致追求,向大家展示了中华博大的手工原纸文化和艺术魅力。

讲座中,刘靖特意向大家展示了其收藏已久的众多精美手工原纸,带大家领略了手工原纸的美妙世界。刘刘靖表示,文化传承不能仅凭一己之力,更需要作为后人的我们为之前仆后继。(撰稿:徐丽雅   摄影:徐丽雅 林雨彤 焦民伟 初核:陈明海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