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部门例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50


2020年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部门例会在设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明海主持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

一、关于拟定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评选方案,每个教研室分别报送推选方案。

二、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开设和专题选择情况。2020年秋季形式与政策课程开设五个专题,分别是:专题一: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三:港澳台工作;专题四:国际形势与政策;专题五: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听课安排。

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项目申报情况:陈昀岚老师和杨婷婷老师申请了两项科研项目,陈院长鼓励部门专兼职老师积极申报各类教科研项目。

五、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建设要尽快落到实处。

六、鉴于目前办公场地紧张,马克思主义学院计划申请新的办公场地。

会上,杨婷婷老师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 推进“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的文件精神,并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应以教研室为单位,拟定具体开展方案,推进“英模”大师走思政课堂,走进学生生活。(撰稿:杨婷婷 摄影:胡玥 审定:陈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