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促进两校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两校教学质量,推动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积极推进老年大学(学校)建设与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于2023331号在淮北相城老年大学举行合作共建教学点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由淮北相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乔清华主持。安徽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老年大学副校长郭强教授和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运玲为教学点揭牌。安徽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长华、老年大学管理办公室马道双主任、美术学院副教授张典友,淮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辉、相城老年大学副校长杨春芬,参加揭牌并见证郭强副校长和乔清华局长代表双方的合作签约。

仪式上,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老年大学开办情况。郭强副院长介绍了安徽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安徽艺术学院是教育部批准在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基础上设置的综合类本科艺术学院。主要培养适应区域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艺术类人才。学校开设的音乐表演、绘画,黄梅戏方向、中国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都是彰显安徽地方文化特色的专业。

郭强副院长还重点介绍了安徽艺术学院老年大学的设置和办学情况。此次与相城老年大学的合作和设置教学点,对发挥艺术类本科院校的办学特色,在提升相城老年大学相关专业水平的同时,有利于安徽艺术学院的教学实践。

活动中双方就各自的办学特色,发展沿革进行了交流,刘长华处长利用本次签约揭牌机会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淮北市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情况。仪式结束后,安徽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张典友副教授还为相城老年大学开设了一次书法名家大讲堂活动。

             (撰稿、摄影:马道双,审定: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