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友荣带队参加安徽省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657

4月8日,安徽省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工作培训会在皖江工学院顺利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柳友荣带队参加培训会。

储常连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十分重视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工作,各有关高校要以合格评估为契机,从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大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合格评估的权威性、专业性和规范性,扎扎实实地做好迎评工作,要有敬畏之心,让全校师生员工都要用心用力用情,让每个人肩上都有指标、都有任务、都有责任。要重点把握好学校的办学基本思路和指导思想,把握好学校的办学定位,推动学校向应用型发展深度转变。统筹好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与社会需求的符合度,学校五大职能对办学目标定位的支撑度,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吻合度,人力物力财力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学生、家长、社会对人才培养的满意度。

在报告会上,各位评估专家分别从《合格评估“以评促建”,建什么?怎么建?》《合格评估“三基本”指标体系解读》《积极构建大学质量文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合格评估为契机奋力推进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从评估专家的视角分析了各项指标的考察要点,指出了新建本科院校在迎评中的解读指标的常见误区和不足,并分享了评估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注意事项,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实用的指导和建议。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流程、评估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合格评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同时,各校也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评估方案,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培育各项指标的亮点特色,举全校之力,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本次培训会由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办,皖江工学院承办。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高原主持会议。校教务处、评建办、部分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摄影:薛业浩 初核:韩大国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