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257

为进一步提高各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自救、疏散能力,有效防范校园火灾事故,2月25日上午,我校邀请安徽领安消防教官马志强在五楼报告厅作消防安全培训。保卫处处长陈雪峰主持培训。

陈雪峰针对校园消防安全形势进行讲解,特别强调要汲取南京市雨花台区火灾事故惨痛教训,深刻认识消防安全严峻形势以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马志强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置,同时就如何使用各类灭火器、破窗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作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为了检验培训效果,陈雪峰对参训人员“手把手”实践教学,主要包括消防水带使用和油盆灭火实操两大部分。

安全培训及演练有效提高了各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实践了消防操作技能,增强了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

学校保卫处,物业公司、安保公司全体人员,食堂及各经营场所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撰稿/摄影:朱丽君 初核:陈雪峰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