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徽艺民(再)生系列主题“竹构精彩”竹艺作品展暨校地合作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52

12月25日上午,徽艺民(再)生系列主题“竹构精彩”竹艺作品展在设计学院开幕。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林,金寨县茶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勇,金寨县流波䃥镇镇长朱永章,国家级竹编舒席传承人苏成军,安徽艺术学院研究员、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洪建华及设计学院师生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竹制编娄、器具惟妙惟肖,作品形态充满互动性与趣味性。观展嘉宾络绎不绝,对展览作品竹材特性、加工流程、搭接节点设计赞不绝口。

参观结束后,校企交流合作会在设计楼403会议室举行。

樊嘉禄指出,学校与地方应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树立宏观大局意识,利用现有优势,培养创新人才,反哺金寨竹产业,以竹产业带动文旅产业资源,打造跨越式发展。

张勇表示,金寨县茶美中心将继续发挥指导作用,精心打造示范村,充分利用安徽艺术学院专业学科优势,加快校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朱永章指出,安徽艺术学院洋溢着青春气息和自由的学术氛围,希望借力安徽艺术学院的学科特色实现流波䃥镇的乡村振兴。

据了解,该展览是依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基地项目建设、安徽艺术学院中国非遗和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平台以及金寨县流波䃥镇镇政府支持,将非遗实践课程教学、民间竹艺技艺传承、艺术创新设计融为一体,利用独特的地域非遗文化和得天独厚的竹资源优势,促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撰稿:付琳 摄影:王从启 初核:陈明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