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中的党史”主题音乐会唱响主旋律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374

12月22日,由校纪委主办,音乐学院党总支承办的“音乐中的党史”主题音乐会在音乐南楼音乐厅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韩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观看音乐会。

音乐会以百年党史为主线,分为“开天辟地 济世经邦”“改天换地 百折不挠”“翻天覆地 改革图强”“惊天动地 守正创新”四个篇章。


表演形式丰富,有男声独唱《松花江上》《金瓶似的小山》,女声独唱《歌唱二小放牛郎》《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女声二重唱《走进新时代》,领唱与合唱《十送红军》《不忘初心》《时代号子》,合唱《石库门的灯光》《百年守望》,钢琴八手联弹《保卫黄河》等。

从《石库门的灯光》开始,在《领航》中结尾,本场音乐会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紧扣主旋律,是“党建+艺术”的一次精彩呈现。(撰稿:陈凤梅 袁圆 刘鑫 摄影:高萍萍 初核:钱农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