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绘画比赛:美术学院再创佳绩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408

近日,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绘画比赛结果揭晓,美术学院取得开创性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省内17所高校946件作品参赛,133件作品入围复评,其中我校入围复评42件,最终美术学院获得一等奖9件(一等奖共13件)、二等奖10件(二等奖共27件)、三等奖16件(三等奖共40件)、优秀奖48件,展出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色粉、漆画、素描及综合材料等多个画种。更为可喜的是,国画组包揽全部的一、二等奖,获奖率100%,总获奖数及一等奖数在省内高校遥遥领先。

据悉,该赛事由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美术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与书画等级考试(CCPT)安徽省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自本次赛事开始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参赛专班,召开参赛动员会,积极引导学生备赛,多次组织老师精心指导。

近年来,美术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通过“以展促教、以赛促学” 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与创新精神,提升绘画能力和艺术素养。(撰稿:刘民 初核:陈明海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