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 可敬 可亲 可近 《可爱的中国》宣讲团来校宣讲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293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11月29日下午,《可爱的中国》上饶市弋阳县宣讲团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宣讲,听方志敏同志的事迹,开启一场我校师生与可爱中国的双向奔赴。

宣讲团成员围绕“爱国创造践初心”“清贫奉献为人民”“传承发展谋复兴”三大部分展开宣讲,采取讲述红色故事、情景再现、时空对话等“情景声画”多人组合形式进行立体宣讲,通过舞台艺术和视频形象展示的方式,讲述了革命先烈方志敏的英勇事迹。第一篇章“爱国创造践初心”掀开历史帷幕,带领现场师生穿越回1935年的江西上饶。武装斗争首开“地雷战”,让革命从被动变为主动,信访石、扫盲班、儿童团、发行红色股票、建立列宁公园、办学校、体育比赛,让农民涨文化有思想,“方志敏式”的根据地生机勃勃……第二篇章“清贫奉献为人民”,方志敏铁骨铮铮、初心不改,在狱中写下《清贫》。“从此,我的一切,直到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方志敏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第三篇章“传承发展谋复兴”,则集中展现了方志敏精神在赣东北大地的大力传承和广泛践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方志敏精神闪闪发光、薪火相传,爱国种子不断发芽开花。

宣讲尾声,全体师生起立,高声诵读《可爱的中国》片段,“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

现场同学表示,听完讲座以后深受感动,深刻体会到了方志敏炽热的爱国情怀和伟大的革命精神,将牢记革命先烈嘱托,矢志奋发图强。

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现场200余名师生聆听宣讲会。(撰稿:刘雨涵 谢韫珮 肖雨彤 摄影:袁良 施毅凤 刘稳稳 程泉超 初核:束舒娅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