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书香伴青春,百部经典阅读”优秀读书笔记暨优秀课堂笔记、优秀课后笔记联展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426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11月27日,“书香伴青春,百部经典阅读”优秀读书笔记暨优秀课堂笔记、优秀课后笔记表彰展览活动在安徽艺术学院综合楼大厅揭幕。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出席活动并为学生们颁奖。党政负责人沈端良等参加。

各类优秀读书笔记、课堂或课后笔记在现场展示,师生们纷纷驻足欣赏。樊嘉禄与现场观摩的学生们亲切交流,并结合自身经历,就读书的意义、读书的方法、读书的好处分享经验。

据悉,本届联展经各班级、二级学院层层选拔,收到读书笔记119件,课堂、课后笔记171件,包含百部经典阅读、专业课程笔记、专业实践笔记、创新设计笔记等多种类型。

校级评审组综合考量读书笔记及课堂、课后笔记的字迹工整度、结构完整度、观点清晰、形式创新、作品原创等维度,评选出一等奖13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44个,优秀奖若干,对其中4名读书笔记一等奖获得者授予“阅读之星”称号。9名课堂、课后笔记一等奖获得者作为“勤学之星”预备人选。

依循“以生为本,以用为先”的教学理念,学校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将百部经典阅读和读书笔记的撰写纳入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读书笔记、课堂笔记和课后笔记的撰写,有机贯通学生课上积极听讲与课下主动学习,从课时到学时,打破课堂时空壁垒,成为深入推进“课堂革命”的一个有利抓手。

“笔记是最直观地反映学生学习状态和成果的载体之一”,教务处副处长杨超表示,“此次评选的根本目的在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营造艺术与文化相结合的书香校园氛围,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文化素养和综合素养。”

今年是安徽艺术学院开展“书香伴青春,百部经典阅读”优秀读书笔记暨优秀课堂笔记、优秀课后笔记评选活动的第二个年头。安徽艺术学院一直致力于营造契合艺术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环境,除联展活动外,学校主办的“书香伴青春”主题演讲活动还搭建音画世界,展示“百部经典阅读”成果。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们书目阅读涉猎广泛,感悟分享真诚且有见地,展现了安艺学子饱满的精神面貌。学校还将推行学业优长本科生助教制,持续开展此类品牌活动,以学带学、教学相长。(撰稿:陈安楠 摄影:邵雅星 程泉超 初核:束舒娅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