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舞蹈学院赴蚌埠与安徽花鼓灯国家级传承人研讨花鼓灯研究院基地建设与文化保护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480

8月8日,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芳、副院长李玉煜带领舞蹈学院青年教师前往蚌埠市文化馆、冯嘴子村花鼓灯传习基地,与国家级传承人娄楼、金明等专家交流,研讨中国(安徽)花鼓灯研究院基地建设与文化保护。

徐芳、李玉煜向两位国家级传承人介绍舞蹈学院建设和发展规划情况,就花鼓灯传承方法和文化保护机制听取专家建议。

娄楼说,要想传承好花鼓灯艺术,除了实践的传习和创新,还要在理论上添砖加瓦,用科学的态度去认识、多元的视角去思考。金明说,务必做好花鼓灯文化资料的收集、挖掘和保护工作。在教习花鼓灯的过程中,要坚持传统改编、元素创新。

参会教师与两位专家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在学习和研讨中收获教学新经验、创作新思路。(撰稿:陈萌 摄影:时特 初核:徐芳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