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侨留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407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5月22下午,校党委委员,音乐舞蹈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校侨留联会员孙来法教授参加合肥市欧美同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做题为《为时代铸魂 为发展鼓劲——为建设“文化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主题发言。会前,孙来法当选合肥市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副会长兼文化艺术专委会主任。

5月20日,校侨留联组织广大留学归国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美国留学归国人员、教师储文韬说,广大归国青年们有责任、有义务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作表率,做好中西方沟通的桥梁。作为一名归国青年,将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美国从教国人员、副教授陈燕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让我温暖感动,充满信心。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唯有把全部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今后,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年轻一代做到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意大利留学归国人员、教师丁凡说,当代青年应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作为从海外留学回国后在教育一线工作的青年教师,要将党和人民的利益记在心间、扛在肩上,坚持立德树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

白俄罗斯留学归国人员、教师高寅晨对自己生在这伟大时代而感到自豪。归国以后,怀着敬仰的心情写下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中国千千万万追梦青年中的一员,愿肩挑重任、励志前行。 

波兰留学归国人员、教师杨阳冰说,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南京大学留学归国人员的回信,感同身受,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向只向家国未来。以尺寸之功,积千秋之力,才能不负国家,不负时代。  

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留学归国人员,教师孙欢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我们生逢伟大时代,定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安徽乃至国家的艺术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白俄罗斯留学归国人员、教师闫帆说,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后,内心始终激动不已。每当看到祖国的创新突破、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综合国力的日益壮大,都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上荣耀。作为一名艺术院校教育工作者,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引导、教育当代大学生传承、发扬好爱国精神。(撰稿:丁凡 郭强 初核:郭强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