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金秋,欢度重阳 人事处组织退休老同志参观安徽博物院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42

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3日下午,人事处组织退休老同志参观安徽博物院。


安徽博物院现藏文物22万余件套。在“安徽文明史陈列”以及“徽州古建筑”“安徽文房四宝”“新安画派”“江淮撷珍”等专题馆的参观过程中,退休老同志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商周青铜器、汉代画像石、古代陶瓷器、宋元金银器、文房四宝、明清书画、徽州雕刻、古籍善本、契约文书、近现代文物等一件件特色藏品,对博物院在古旧字画装裱修复、青铜器保护修复、碑刻保护拓片、漆木器保护、油画保护修复、文物预防性保护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有了直观了解,近距离感受到了安徽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中华文化的源远辉煌。

参观结束后,退休老同志们一起畅谈了活动心得,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感谢学校关心和慰问,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继续为学校事业进步发挥余热、贡献力量。(撰稿/摄影:陆淮光 初核:吕中华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