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丨新闻播音系开展宿舍日常检查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13

为积极构建“五位一体”育人模式,努力提升“三全育人”质量,创新宿舍育人新机制,4月28日晚,新闻播音系学生会宿管部开展“宿舍革命”例行卫生检查工作。


宿管部成员走进每一间宿舍,既对宿舍是否存在大功率电器、劣质排插、易燃易爆物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又对宿舍卫生状况进行详细检查。各宿舍安全与卫生状况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水用电合理安全。

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部分学生宿舍存在乱拉电线的安全隐患。宿管部部员要求同学们及时整改,牢筑校园安全防线。此外,不少宿舍“香气扑鼻”,“干饭人”精神扎根在宿舍之中。针对近期气温回升,各类细菌滋生,传染疾病高发,宿管部成员及时提醒大家须注意通风透气、清理垃圾,为宿舍“减负”。

本学期开学至今,新闻播音系组织寝室长、班级生活委员、学生会等联动参与日常宿舍管理事务,逐步形成立体化、全方位、常规化的宿舍管理机制。今后,新闻播音系将进一步完善宿舍管理,坚定“宿舍革命”的决心,为学子营造更加安全、绿色、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走深走实。(撰稿:王晓茹 摄影:征怡 初核:王琍琍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