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原创党员电教短剧微电影《归》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596

10月23日下午,我校原创党员电教短剧《归》启动仪式在戏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北京电影学院(安徽分院)院长张备,北京掌中微视文化艺术院董事长姚晓辉,国家一级演员徐世银,笃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泰然等专家应邀出席。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樊嘉禄,党务负责人沈端良,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作品主创人员等一同座谈研讨。


会上,国家一级演员、作品主创、影视中心主任汪晓明对作品内容、立意、社会影响等进行了阐释,并汇报了该项目整体情况和实施计划。随后专家们从项目的选题、合作模式、作品定位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透彻的点评并给出丰富的指导意见。与会专家认为,整个作品立意高、接地气,并且有舞台剧获奖经历的背景,会事半功倍。作品主创以社会热点话题打拐为故事原型,选择影视这种传播范围更广的艺术形式,会产生非常好的社会反响;同时因为舞台剧翻拍为影视作品的缘故,需要在剧本上狠下功夫,符合影视创作的规律,更好传达故事主题。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樊嘉禄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原创艺术作品的关注和指导。樊嘉禄指出,值此安徽艺术学院挂牌一周年之际,安徽艺术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抢抓机遇将美育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加以落实,下一步将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把安徽艺术学院的艺术教育推入良性有序发展的轨道。(撰稿:孔晓欣 摄影:王璐侣 初核:李伟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