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艺术学院2020年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小岗干部学院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12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更好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7月27日—29日,安徽艺术学院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举行为期3天的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樊嘉禄,行政负责人张晶、程世锁、张建华,各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小岗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丁传松参加开班式和结业式。


樊嘉禄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在中国改革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在2020年安徽艺术学院成立1周年之际,选择在小岗干部学院举行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寓意深远。当前学校发展依然面临诸多现实困难,解决困难必须有抓手,而抓手就是干部。他强调,没有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就不会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也就不会有学校快速发展的大环境;学校干部队伍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站位,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促进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使命感,提高专业水平和执行力;学校干部要学习领会“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和“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沈浩精神,为安徽艺术学院的发展担当重任,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期三天的培训,时间紧凑,内容充实。学员们聆听了专家学者对“大包干精神”“沈浩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学习了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年四华讲授的“意识形态工作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深化了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理解;与现任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交流互动,加深了对小岗村的认识。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走出教室,现场重温了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三任总书记视察小岗的足迹,参观了凤阳博物馆,观摩了“东方芭蕾”凤阳花鼓的现场教学。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潘捷、孔晓欣、周正、葛芳、陆淮光交流学习发言,总结概括三天来的学习收获,均表示收益良多。张晶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员们要认真总结学习内容,巩固学习成果,将改革的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最后,学校负责人分别为各党总支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撰稿:陆淮光 摄影:杨超 初核:曹晓富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