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安徽省“金钟奖”获奖选手音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791

12月18日下午,由安徽艺术学院、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金钟之星——为人民歌唱”安徽省“金钟奖”获奖选手音乐会在学院音乐南楼音乐厅举行。安徽省文联副主席、音乐家协会主席盘龙,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瑞,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王红,安徽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曹玉萍,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海燕、邝实,安徽省影视家协会秘书长闫学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同广大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安徽省“金钟奖”获奖选手们娴熟的专业技巧和精湛的演唱水准,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近两个小时的音乐会共演绎了二十余首中外经典声乐作品,既有表达家国情怀的《祖国万岁》《故乡雨》《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沂蒙山的女儿》《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我爱这土地》,也有中国诗词歌曲《卜算子·咏梅》《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沁园春·雪》以及国外经典歌剧选段《青春之声》《安宁安宁》《女人善变》《我去向何方》《我来了,你们大家都让开!》《他也许是我渴望见到的人》等。

本场音乐会旨在推动我省声乐艺术的发展、促进声乐演唱人才的成长,充分体现了为人民、为坚定文化自信、为展现新时代新金钟新气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放声歌唱的精神面貌。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同时,安徽公共文化云对音乐会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音乐会在全体演员返场共同演唱《我爱你,中国》中圆满落幕。(撰稿:梅倩 魏媛媛 摄影:杨洋 初核:孙来法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