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新闻播音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419

12月4日下午,新闻播音系党总支根据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在舞蹈楼系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沈端良,党建办成员李卫国到会指导。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王琍琍主持会议。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系播音与主持教研室主任张蕊列席会议。

沈端良指出,新闻播音系党总支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达到了“守初心、找差距、担使命、抓落实”的总要求。系党总支要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理论武器,达到关心帮助同志、推动工作有力开展的效果。下一步系里要在检视问题基础上,抓好整改落实。党总支班子要做好“三个带头”,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遵守八项规定、保持优良作风。

会上首先对会前准备进行了介绍。新闻播音系党总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召开教师、学生代表等座谈会,通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总支委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党总支各委员从主题教育收获、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王琍琍代表系党总支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系党总支组织委员、主任助理张井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在批评环节,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互相批评既吐露心声、碰撞思想,也指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撰稿:刘涛  摄影:张珂 初核:王琍琍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