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期“少荃传媒讲坛”开讲 安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云松主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337

10月24日下午,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授聘仪式,安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高级编辑王云松应邀成为我院客座教授。学院副院长张晶教授、组织人事处处长曹晓富以及新闻播音系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授聘仪式。

授聘仪式上,张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和发展现状,感谢王台长在学院筹建升本的关键时期对学院的大力支持。王云松表示,感谢学院对自己的信任,将会尽全力为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授聘仪式后,王云松在学院美术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业态变化下的传媒和传媒人”的专题讲座。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讲座伊始,王云松台长从狄更斯的名言讲起,通过一系列数据以及《板车女孩》广播剧的故事直观地表明了网络媒体在我们生活中正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接着,王台长以安徽卫视为例,为同学们详细地阐释了传统媒体的发展现状以及新媒体对其形成的冲击,并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差距以及内容生产方式之间的矛盾。针对这些问题,王台长强调,面对这些冲击,传统媒体也有其独一无二的优势。传统媒体要做有意义的媒体,做好深度解读和深度报道;各区域要加快进行资源整合,实现媒体的融合,打造广播电视节目产业化。作为广播电视专业的学生,更要认清现状,完善自己的知识架构,多掌握实用技能,将自己打造成全方位的人才。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希望你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精彩的讲座在王台长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中结束。

讲座由新闻播音系副主任王琍琍主持,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讲座中得到满满的收获和深深的思考,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在以后的传媒工作中争做一名优秀的新闻传播者。

“少荃传媒讲坛”是我院新闻播音系着力打造的一项精品工程。邀请百校名师进校园与师生交流,旨在为学生搭建一个提高精神生活的平台,并为实现我院全面育人、培育全人、培养“德艺双馨 知行合一”的当代大学生的目标提供智力支持。(汪博 江雅洁 马艳萍/文 许洋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