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71

各系部、教学督导组:

为更好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的整体状况,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决定于第10教学周(4月17日至4月21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次教学检查的组织和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张 晶

成 员:周爱宝  韩大国  孙来法  董兆和  王琍琍  罗耀东  吕中华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教学检查的具体实施工作,办公室组成如下:

主 任:陈昀岚

成 员: 刘 勇  李 胜  冯传胜  刘 涛  江瑷男  李 青 薛 枫  陈 虹

二、检查内容

(一)系部自查:

1. 查授课教师上课出勤情况。对各系部教师(含外聘教师)调、停课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汇总调、停课率。

2. 查课堂教学运行情况。重点检查教师教学计划表与教学大纲吻合度;教学计划表与实际授课进度的吻合度;授课进度与教案的吻合度。对于教学计划表与授课情况相差一周学时以上的教师,应书面说明原因。

3. 查实验实训教学计划落实情况。统计人才培养方案中制定的实验实训教学开出率。

4. 查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创作)工作推进情况。对照《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艺术创作)工作的通知》检查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创作)开展情况。

5. 查“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根据《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方案》(院政【2016】41号)要求,重点检查第一、第二阶段工作落实情况。

(二) 学院抽查

1.课堂教学抽查。学院将组织院领导、专家深入课堂,重点对上一学期在教师教学质量测评中各系、部排名后10%的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情况检查。

2.学院教学督导组、教务处开展实验实训课程落实情况及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工作推进情况抽查。

三、总结

1.各系部对本次教学检查进行总结。重点总结“系部自查”环节中的五个方面,对每一个方面的工作完成情况应作具体描写,并于4月28日将自查总结交教务处李青老师处。

2.教务处根据各部门自查总结,结合督导组、教务处抽查情况,形成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3.学院将适时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总结交流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各教学系部准备十分钟的交流发言。具体时间另定。

请各系、部高度重视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以开展教学检查为契机,推进工作开展,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推进。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