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203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的主要课程方向分为舞台设计、灯光设计、服装化妆设计、舞台音响与录音技术等,需要学习戏剧、戏曲、造型基础、戏剧史、电影史、舞台美术史、中外美术史剧场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

安徽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教研室成立于20233月,20239月正式招生第一届本科生,立足于安徽,面向全国,培养掌握戏剧、影视及舞台美学、剧本分析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具有戏剧、戏曲、电影、电视、综艺美术设计、较高的文学艺术修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要掌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必备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设计和实际工作能力,能在剧院()、电影厂、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各类演出场馆、新媒体平台和院校从事舞台影视美术设计、制作等工作。

现阶段本专业教研室师资共5位在岗教师,1位在编教师,4人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硬件设备上现有舞台设计模型教室、服装教室、数字软件教室,并正在建设黑匣子剧场、数字灯光实验室、人物造型教室,打造更为完善的硬件条件。对外合作上,本专业与国内优秀企业展开校企合作,输送毕业生前往实习、就业,包括广州彩熠灯光股份有限公司、绩溪县文化馆、合肥市少年宫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