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46

本专业以行业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适应互联时代数字化、智能化、移动化的发展需求,具有坚实的全媒体传播理论知识和良好的媒介技能素养,特别具备新媒体创意思维能力和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能在各类网络传播公司等新媒体传播机构,传统媒体、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新媒体部门,从事新闻采编、网络运营与推广、媒体设计与制作等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的“高素质、强能力、精才艺、善应用 ”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1.具有强烈的工作岗位责任意识,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熟悉我国新闻法规,宣传政策,在传媒工作实践中自觉遵守新闻传播领域职业道德及规范,自觉服务社会,具有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2.在各类互联网公司、新媒体传播机构、移动服务商以及传统媒体的新媒体部门单位担任业务骨干的基本能力。

3.具备新媒体创意策划、内容生产、产品开发、网络营销、设计制作、服务推广等媒介业务的统筹管理能力。

4.具备数字创意领域知识创新、文化创新的能力,具备应用专业领域创新技术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