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摄影与制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17

安徽艺术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于2021年成立。

本专业面向影视、传媒等相关领域,培养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需要,深厚人文底蕴、丰沛创作热情、自主创新能力,掌握影视摄影与制作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方法技能的“高素质、强能力、精才艺、善应用”的影视摄影与制作复合应用型艺术人才。自专业成立以来,现已招收本科学生160人。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副高1人、讲师7人、助教2人,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博士1人,博士在读2人)。教学梯队完备,专业素养过硬,深受学生喜爱。另有外聘教授、一线导演、知名摄影师等多人,师资力量雄厚。

本专业所在的传媒学院目前教学硬件设施居省内领先位置,共有摄影棚1间、影展场所1层、大型电影混音棚1间、电视制作小课间12间、广播电视实训室9间、融媒体中心1间、多媒体教室多间并且网络全覆盖。同时本专业依托校内科研平台纪录片(短视频)研究院,积极拓宽实践路径增强实践能力。纪研院下设纪录片中心、短视频中心和口述史中心,专业师生均参与到实际项目创作,荣获业界专业奖项5项。

目前专业与安徽广播电视台在内的省市县级传统媒体、融媒体、大型企业合作,共创多个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训练复合型技能打下良好基础。本专业就业方向面向影视制作、新闻采编、文化宣传、数字媒体等领域,专业毕业生从事摄影摄像、影视导演、后期制作、特效包装、全媒体制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