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28

新闻学专业是我校两大文学类专业之一,办学基础是于2014年设立的广播电视学专业。经过多年的招生办学和专业建设探索,2019年,申报设立新闻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专业备案;2020年,迎来第一批四年制本科学生;2022年,顺利获得学士学位授予点。目前在校生471人。

新闻学专业以安徽艺术学院“高素质、强能力、精才艺、善应用”的办学定位为指导,在专业建设过程中,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以新文科理念为引领,致力培养具有坚定政治信念、良好人文素养、扎实专业基础,具备采编播摄制多项技能,适合地方融媒体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新闻传播人才,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新闻学专业重视加强学生的通识教育培养和对学生实践实训能力的提升。教学上注重理论体系的重构和实践能力的锻炼。通过与传媒行业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专业建设,使本专业培养的人才能与新闻传播行业有效对接,着力培养“提笔能写、对镜能讲、扛机能拍、坐下能剪”的“全媒型人才”,致力于形成新闻学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促进安徽文化强省战略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