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69

舞蹈表演专业自2012年建校之初成立至今,承担了专升本两年制、本科四年制的授课任务,以表演、教学、理论、创作于一体的专业建设模式发展。

目前,舞蹈表演专业开设课程有:舞蹈基本功训练(芭蕾、古典、现代)、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编导、剧目排练、安徽花鼓灯综合组合课、中外舞蹈史、舞蹈鉴赏、艺术概论、等二十余种舞蹈门类,涵盖常规舞蹈理论与舞蹈实践课程。拥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以上学位教师3人,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12人。教师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又富有较强专业知识,充满朝气、教育理念先进,年青教师经过培养很快会成为教学和研究的骨干,是一个开拓进取、具有创新合作精神和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团队。此外,舞蹈表演专业长期聘请省内外乃至国际知名专家来校担任客座教授、讲席教授的形式参与本院舞蹈教学过程中,本着以学生为中心、教学为本的原则,以最佳、最合理的师资力量完成舞蹈表演专业教学。

通过近十年的努力,本校舞蹈表演专业已经在业内获得一定影响力,在国家级、省级舞蹈大赛均获得金奖、银奖、优秀编导、优秀教练员等荣誉。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安徽省春晚、安徽省元宵节晚会、省市级大型晚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