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绘画专业是我校首批招生专业和重点打造的品牌专业,该专业面向美术绘画与艺术运用等领域,培养适应新时代高等美术教育发展趋势,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当代绘画领域及应用美术等行业需要,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完善的思想品格、深厚的人文素养、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与高水平技能及较强的创作创新能力的高层次美术专门人才,能在艺术机构、高等院校和其他艺术行业从事艺术创作、艺术教育、艺术传播等方面“高素质、强能力、精才艺、善应用 ”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创建于2015年,现有油画、国画、综合材料绘画三个方向。

现有专业教师18名,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8名,一级美术师1名。绘画教师团队作为校级“黄大年教师团队”,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原则,坚持以培养“四有”学生为目标,积极运用先进的教学思想、优秀的教学方式、高效的教学手段,培养学生的研创能力,现已成为党性强、师德好、业务精的先锋,在学院教师队伍中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