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摄影与制作

发布者:王如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30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立足于行业发展的需求,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高文化素质、理论修养、艺术鉴赏、传媒素养以及自主创新精神的影视摄影与制作的专门人才。培养能够在电影、电视、广播和新媒体等行业或部门从事摄影与摄像、影视剪辑与合成等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主要开设课程有摄影基础、影视摄影、非线性剪辑、视听语言、影视照明、艺术概论、中外电影史、剧作基础、分镜头设计、影视包装、影视导演基础、影视广告创作、纪录片创作、剧情片创作等。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副高1人、讲师7人、助教2人,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含博士在读2人);聘请学界和业界知名教授、一线导演及摄影师为本专业指导老师。本专业教师实践丰富,多次获得国内各类知名影展和影视比赛奖项。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现有1间平面摄影棚、1间专业机房、9间电视实训室、1间美术教室以及各种专业摄影摄像设备若干件(套),能满足学生的专业学习需要。

本专业坚持艺术创作与教学科研并行发展,不断构建有效、独特的影视艺术教学方式和教学特色。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优势,立足影视艺术,通过提升专业内涵、培育特色专业,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为影视行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