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

发布者:王如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76

   环境设计专业是人居环境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建筑工程技术与人文艺术科学,以及城市景观等领域,主要是进行室内外人居环境设计研究与环境营造实践。学制四年,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良好的人文艺术素养,系统掌握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够适应当代社会发展的需求,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以及全球化视野,勇于探索、敢于担当的高层次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有:住宅空间设计、家具与陈设设计、绿化与植物配置、环境设施设计、展示设计、舞台美术设计、既有建筑改造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城市公园设计、餐饮空间设计、公共空间景观环境设计、商业空间室内设计等。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副教授9人,讲师7人。投入使用15370平米教学楼一栋,专业藏书5000余册,专业期刊40余种。建有图形图像实训室(惠普工作站82套、Wacom影拓手绘板)、虚拟现实实训室(mac工作站82套,无线系统)、虚拟现实工作室(虚拟交互实训室,包括体感设备、数字漫游系统)、影视后期工作室(影视编辑实训室,包括影音交互测试设备)、环幕展示中心、摄影摄像工作室。

近年来,公开发表各类教学研究论文十余篇,学术论文五十余篇;主持省部级以上教学与科学研究项目30余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师生获得各类国家级、省部级设计竞赛奖项1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