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旅美指挥家叶聪来校交流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27

10月27日下午,著名旅美指挥家叶聪在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家宝、副会长陈惠龙陪同下来学院指导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樊嘉禄,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曹晓富,音乐舞蹈系、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樊嘉禄简要介绍了安徽艺术学院办学历史、申报设置以及目前办学情况,衷心希望叶聪继续关心支持安徽艺术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发展。

叶聪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安徽艺术学院的前瞻性和融合度令其印象深刻。叶聪认为,作为新建艺术院校,安徽艺术学院应利用好自身空间大、包袱少、理念新等优势,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办学定位方面下功夫,努力发掘安徽深厚的文化底蕴,建设一所极具安徽地方特色、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艺术院校。与会双方还就刘北茂纪念馆建设及相关学术研究、歌剧《包青天》排演以及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

叶聪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学院教育教学场所和生活配套设施。

据悉,叶聪1972年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后,在安徽艺术学校工作五年,为安徽省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音乐人才。叶聪早年师从中国老一辈指挥家韩中杰,后赴美国纽约曼恩斯音乐学院、耶鲁大学深造指挥,并先后在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多个顶级乐团担任指挥,在中外乐坛享誉盛名。(撰稿:李卫国 摄影:陈安扬 孙敦宇 郑瑜 初核:钱农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