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80

近日,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本次培训工作共分为网络培训和校本培训两个部分,共计13名新进教师参加培训。

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要求,《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5 门课程进行网上理论学习。校本培训共进行八个主题的学习,分别为“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及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安徽艺术学院校情校史培训暨新入职教师专业成长和职业规划”“师德师风建设和人事管理制度解读”“教育教学管理政策解读”“意识形态和课程思政建设”“观摩安徽艺术学院第五届青教赛”“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和“廉政教育培训”。


学校严肃培训纪律,落实培训实效,要求新进教师学懂弄通业务,加强自我管理;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新教师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化,做培根铸魂的良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合格引路人。

校党委书记韩军结合具体案例和自身体会,形象生动又发人深省地为大家解读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同时也表达了在当代社会中不断创新、发展的精神追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围绕“怎么获得快乐工作体验”“加强工作研究”“树立系统思维和大局观”“做事清楚目标、研究路径、增强执行力”等几个方面做了讲解,讲授方式精辟入里、形象生动。


1228日,学校对新进教师进行试讲考核,并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为新进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启示。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岗前培训工作,旨在帮助新教师更好胜任教学工作和履行岗位职责、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热情、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打下良好基础此次新教师岗前培训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提升新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热情,也为职业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李媛俐  摄影:李媛俐 初核:陆淮光  审定: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