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开展非遗调研活动

发布者:吴晗华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49

2023年7月13日下午,安徽非遗艺术研究中心赴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开展非遗调研活动。中心副主任吴晗华带队,美术学院曹光宇老师与22级非遗2班汪蕴韵同学陪同调研。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安徽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史培刚谈到当下省内非遗保护工作缺乏品牌力、未能形成常态化活动,非遗保护工作缺乏年轻力量、老手艺人文化水平欠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力量不足等困境,后续省民协还要开展工作改善这一境况。中心副主任吴晗华表示,安艺正不断探索文艺发展道路,并开设了非遗保护专业,力求为省内非遗保护及传统文化保护事业注入新的力量。中心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可以与省民协有更紧密的合作,共同为非遗保护工作开辟新的路径,寻求更高效的工作方法。

省民协领导对安徽艺术学院非遗保护方面的重视与研究工作做出肯定。同时双方达成共识,计划在未来充分利用双方优势促成相关合作,共同做好安徽非遗保护事业。(撰稿:汪蕴韵  初审:吴晗华  审定: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