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晗华赴云南参加“学习贯彻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中青年美术创作骨干专题研修班”

发布者:吴晗华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269


   7月,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学习贯彻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中青年美术创作骨干专题研修班”在云南大理举我院安徽非遗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晗华等80名来自全国各地中青年美术创作骨干参加。

     


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学习贯彻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中青年美术创作骨干专题研修班”,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文代会精神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引导广大中青年美术家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与党同行、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旨在助力中青年艺术家成长成才,为美术事业繁荣发展积蓄有生力量。在课程设置上,根据中青年美术家的成长规律、特点和需求,将党史教育、专业创作、艺术维权等内容相结合,通过专家的专题讲座、座谈调研、交流报告会等不同形式,提升中青年美术家的综合素质。

吴晗华在研修期间,与全国各地中青年美术创作骨干一起进行了座谈调研,围绕学习和创作中的困惑、思考、经验等多方面话题,和专家、同行积极交流探讨扩大了视野、解决了问题,专家的授课,解答了学员们在思想、创作、维权等多方面遇到的实际困惑;引发了思考、启迪了未来,认识到只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带有真挚情感的作品,才能真正打动观众。

此次研修让学员们在政治学习和业务能力上都有收获和提升,今后将进一步肩负起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