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非遗调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吴晗华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23

2022年6月2日9点,中心在综合楼716会议室召开我校非遗调查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樊嘉禄出席会议


中心于六月启动非遗调查工作,省内非遗发展现状以及非遗项目资源进行调查现布置各系开展该项调查工作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明确调查对象。调查对象以非遗项目为基础,同时紧密依托学校现有专业上开展调查活动,如传统音乐、传统戏剧、传统文学、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等;二是在调查前查阅相关资料打好前期理论基础;三是广泛听取各系老师的意见,进一步明确调查方向;四是制订调查计划五是组建调查团队;六是落实调查资金;七是举办非遗调查培训班进行非遗调查的老师开展培训。

校长指出了开展非遗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即学院一贯追求打造国内一流的特色艺术学科,而非遗调查的根本任务就在于要将安徽艺术文化资源转变为学校的办学资源。他指出文化自信的基础是有文化强调老师们在非遗文化上要有自己的认知,扎根于民间,扎根于人民。同时他鼓励老师注重开展科研工作加强学科建设,成为非遗某一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

中心主任杨丽、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处长陈明海、中心副主任吴晗华,四系分管教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李超 摄影:李超 初核:吴晗华 审定: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