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安保人员消防培训演练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次数:13

近期各地火灾事故频发,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保安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消防应急管理部门要求和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安排,“五一”劳动节期间我校保卫处在南门广场对在岗的保安人员进行消防基础知识及灭火器实操培训。

本次消防演练分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培训过程中,安保消防主管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消防水带连接等。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保安人员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以及火灾现场的人员疏散和自救方法。

    通过培训和实操,使安保人员了解了防范火灾的注意事项以及初起火灾的扑灭要领,并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队员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增强了遇到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为构筑平安校园,打造校园安全防线提供了坚实保障。(撰稿:鲁小伟 摄影:高焱 初核:朱丽君 编辑:朱丽君 审定:陈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