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是青春的起航,军旅是人生的勋章 ――致全体大学毕业生的倡议书

发布者:文艺璇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9


安徽艺术学院的广大优秀毕业生,欢迎你们到军旅去锤炼成钢,实现人生梦想、建立人生功勋。

 全日制大学毕业生,除正常享受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外,还有许多你未了解的好处。

1.2021年实行“一年两征”,当年将毕业的专科(高职)学生,3月份入伍,只要符合学校学分等基本条件,可以作为毕业生入伍,且无复学的后顾之忧,相当于毕业即就业。

2.优先定兵、优先定方向、优先选兵种。

3.报考军校:年龄不超过24周岁的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士兵可以优先参加军队本科院校招生考试。

4.保送军校: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符合相关政策的可以保送入军队院校学习,培训合格后提拔为军官。

5.直接提干:取得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学位的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以直接提干。

6.选改士官:优先选取士官,在授予士官军衔和确定工资起点时,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

7.经济补偿:大学毕业生入伍奖励金10000元(专科)、12000元(本科);同样可以对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或助学贷款进行补偿代偿,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

8.指令安置:服现役(含大学时间)满12年的士官、服现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或战时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可退役回到户籍地或入伍地,并由政府指令性安排工作。

9.定向考录:在考录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的公务员,有15%左右的退役士兵定向招录计划;政法干警、专武干部和公安机关特警岗位优先安排一定比例用于招录高校毕业生士兵。

10.升学优惠:高职(专科)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3年内考研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还可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000人升为8000人);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11.扶持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后1年内,可视同高校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入伍前被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录用或者聘用的,服役期间保留人事关系或者劳动关系;退役后可以选择复职复工,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与所在单位工作年龄累计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