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大学生(含新生)入伍优待政策

发布者:文艺璇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66



入伍政策


 优  先:高职(专科)毕业生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24周岁,优先确定预征对象和定兵,优先选择分兵

方向(参加抗疫一线任务的工作人员及其子女同样优先)。

国家资助学费: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②奖励金:不少于7000/人;

义务兵优待金23433//年(瑶海区2020年标准),进疆、进藏分别为1.5倍、2倍,荣立三等功的再增加20%

二等功的再增加50%

自选图形 4

部队待遇


津贴:义务兵第1年:10001050/月  第2年:10501100/月;

工资:一期士官每月5700元左右,二期士官每月7200元左右(以实际为准);

可以考军校:高校新生、在校大学生士兵,服现役满1年且在本军级单位工作满半年(截止630日);

专升本:全日制专科学历的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学制2年,毕业后为军队干部和军队院校本科学历。

可以提干(限于大学本科毕业生):全日制本科学历,入伍一年半以上且在推荐的旅(团)级单位工作半年以上,现实表现好,年龄不超过26周岁,可以按程序考试选拔为军官。

可以保送入学!在服役期间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并符合服役部队有关政策的可保送入学;大学毕业生士兵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

自选图形 8

退役保障


经济待遇:两年义务兵退役后,还可享受自主就业金、退伍费、安家费等,约6万元;瑶海区安排退役战士免费技能培训,提供生活补助900/`次;

 ★考    研:本科生大学毕业后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可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还可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专项提升:高职(专科)在校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放宽转专业的限制;2022年起,退役并毕业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普通本科;专升本有单列招生计划。

自选图形 11

直招士官

本(专)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根据部队专业需求可直接入伍为现役士官,享受第6年(5年)士官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