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应届毕业生观看“安徽省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网络公开课”

发布者:刘婷婷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02

6月30日上午10时,全省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网络公开课依托安徽建筑大学学术报告厅进行现场授课,我院组织应届毕业生同步观看网络视频直播。

全省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网络公开课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联合主办,邀请了安徽省军区副政治委员杨学伦做主题演讲。围绕“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携笔从戎不负韶华”这一主题,安徽省军区副政治委员杨学伦从安全形势、家国情怀、安徽荣耀、军旅圆梦四个方面,与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三十多年的部队的生活、感受和思考。演讲结束前,他向全省大学生发出郑重邀请。杨学伦:“当代大学生是天之骄子,有爱国情怀,有专业知识,他们有创新创造的激情,部队特别需要。相信他们来到以后,经过艰苦的、严格的训练,一定会成人成才,在各个岗位发挥他们的最大作用。欢迎他们来到部队。”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与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男兵应征报名时间为4月1号到8月15号,女兵应征报名时间为6月26号到8月15号。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征兵时,大学生可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四项优先政策。同时,在校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可获得不超过8000元的学费资助,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包河区人武部部长、征兵办主任朱宏刚:“今年国家给我们大学毕业生应征又出台了新的政策,一方面给我们毕业生报考研究生放宽了指标限制,并且报考的院校都是985、 211。第二个方面打通了专升本的通道,专科毕业生退役后可以免试入读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