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组织从实安排从深思考 学校2022年暑期干部党性教育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收官

7月14日上午,学校2022年暑期干部党性教育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结业仪式。

  

校党委委员、副长柳友荣在结业仪式上代表学校党委宣布干部任职决定,对新任职干部和新设立的二级学院表示祝贺,勉励全体干部打好工作基础,理清工作思路,确定发展步调,拧成一股绳,做好传帮带,为安徽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2日下午,全体学员到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馆内八百余张图片、两百多件文物将学员们的思绪拉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深刻理解“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

13日上午,学校举行“一系一特”申报评审会,来自全国七所艺术学院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开展线上评审和指导活动。各院系负责人现场汇报拟申报特色专业的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建设计划等,并就专家点评进行答辩。当晚,全体参训学员围绕特色专业建设,以学校“三年三大步,我该怎么办”为主题,展开热烈而富有成效的研讨。

下午,培训内容聚焦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省纪委八室一级调研员王在胜作《加强和改进高校政治生态的思考和建议》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作《深化作风建设,认真履职尽责,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两场报告均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兼具理论高度和指导意义。晚间,召开党委纪委会商暨重要情况通报专题会,报告上半年学校纪委工作情况,通报近期发现的问题。

14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从如何选取研究方向、聚焦研究内容与参训学员就学科建设进行交流。柳友荣作《“学生中心”视域下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改革》专题报告,阐释对“学生中心”的认识、反思,以生动案例和亲身经历阐述教学改革。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从严组织、从实安排、从深思考。全体学员通过学习增长了知识、增加了交流、凝聚了力量、明确了目标、达成了共识,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撰稿:赵晨 摄影:张雷雷 初核:俞璋凌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