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举办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总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近日,学校党校举办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总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两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党务负责人沈端良,行政负责人张晶为学员们上党课。

  


4月8日,开班仪式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学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曹晓富主持。

开班仪式后,周明洁主讲第一堂党课。他分别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三个阶段,讲述百年党史,并带领大家观摩建党主题MV《少年》。课上,4位学员主动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周明洁要求学员们珍惜并捍卫前辈们争来的尊严,学强本领,勇于担当时代重任。

樊嘉禄从“什么是信仰”“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共产党执政的国家要实行社会主义制度”三个方面引入,结合“四史”与当下国内外形势,鼓励大家树立终身信仰,用生命捍卫信仰,学习历史,坚定入党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沈端良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对新时代的年轻人应该有怎样的作为进行了讲解。

张晶以“党的建设与发展——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为题,对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了系统梳理。

此外,本次培训班还结合我校教学实际,创新党课教学方式,由党总支申请,经学校党校研究,对美术设计系参加外出写生的入党积极分子,音乐舞蹈系和戏剧影视系赴外参加演出的入党积极分子,采取线上党课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撰稿:王晓茹 潘捷 摄影:夏梦慈 李李 初核:曹晓富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