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多场景应急演练

发布者:张纪辰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0

为统筹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我35日在开学前期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由校防控办统筹,总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磨店管委会等协同组织,共分为学生返校进校、环境消杀和学生发热应急处置个场景,既是对情景中所需要的准备条件、人员分工与配合、应急处置程序的运转进行应急演练,也是对开学条件的综合检验。

在学生返校场景,物业和保卫处、各系部老师、磨店管委会等相关工作人员通力配合,演练了学生返校发现发热情况紧急处理。根据处置预案,各岗位工作人员沉着应对,果断处置,将应急处置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真实还原,发挥了现场教学的作用。开学临近,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校园将继续实施相对封闭管理,安全管理部门要抓好落实,加强校门管理,确保校园平安有序。


为切实保证全员疫情防控的高效率、全覆盖,各部门、各系部安排工作人员参加了全员场景演练。演练人员每间隔一米,有序站队,通过扫码识别,依次进行入校检测。防控办主任王立仁表示,全校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误与各部门各系部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的,望大家继续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教室、餐厅要严格按照规范做好消杀工作,消杀记录要细致、全面,为顺利开启各项教学活动提供坚强保障。 


C宿舍楼前的学生发热应急处置演练。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与了演练。演练分为学生返校入住公寓体温异常处置和学生入住隔离室后体温异常处置两个场景。通过现场展示,生动地再现了关键节点的应急处置流程。

本次演练详细模拟各场景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全面排查开学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高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与能力。通过演练检验应急方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筑牢师生复学返校健康安全防线,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不放松。(图/张娜娜 文/王力平)